每周五晚間更文

關注我的Instagram帳號為lovestory_taeny

第一時間得到更多精彩的預告以及鎖密文密碼

家族誕生前.jpg

原創小説請勿轉載…

17

 

爸爸媽媽們看著兩人沒商量的就開了自己的工作室,把所有的積蓄都花光,只得靠家裡來解決兩餐,既心疼又擔心兩人受騙,畢竟沒出過社會,這麼魯莽的行為,還是會讓人操心的。

「太妍啊,爸爸公司有幾個客戶還不錯,不如介紹給你,反正他們公司也需要設計些東西,要不要我和他們說說?」吃完了晚飯,坐在沙發上聊天的一家人,金爸爸忽然想到什麼似的說道。

「是啊!有個王叔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他剛開了個小店舖,或許需要你們的幫忙,明天我去幫你們和他說一聲,你們再好好的連繫,怎麼樣?」黃爸爸也立刻想到了主義說道。

「真的嗎?」美英一時興奮,有些激動的抓了一旁毫無反應的太妍。

「可是,我就想靠著自己做起來嘛!你們這樣子幫忙,不就代表我還是靠著家裡才能成功嗎?我就不想嘛!」固執的太妍,因為不想被自己媽媽看不起,就想證明自己有能力養活自己和美英,才不希望任何人幫忙。

「太妍⋯」美英有些不滿太妍的態度和說話的語氣,才搖晃了下她的手,就擔心惹怒了媽媽們。

「就憑你?沒你爸和美英她爸的幫忙,你能做得起嗎?你自己吃苦就好,可別虐了你黃爸黃媽的閨女了。」果然,惹來了金媽媽的一頓諷刺。

「你說得太嚴重了!太妍也沒虐待我們美英啊!」黃媽媽立刻解釋道。

「是啊!金媽,太妍她總是什麼事都自己一個人扛,把最好的都留給我,跟著她,我可是一點苦都沒吃過的。」美英也立刻幫著因為被自己媽媽責備而有些失落的太妍說話。

「是有的!我唯一讓美英吃的苦,便是當時沒好好守護好這段感情,結果被爸媽們發現了,挨打了,讓美英難受了。」太妍因為在氣頭上,立刻不分輕重的把一直不敢提及的傷心事都搬了出來。

「你!」金媽媽確實被太妍給惹怒了。

「太妍啊!」金爸爸也被太妍忽然的一句話給嚇愣了。

「不是嗎?被挨打的我,承受的是皮肉傷的疼痛,可美英呢?我是她所愛的人,她那麼愛我,知道我被挨打了卻什麼也做不了,她心能有多痛?」說著,太妍紅了眼眶,雖然隔了那麼久,但想起來,那些疼痛感似乎都冒出來了。

「我就不痛了嗎?你是我女兒,要我這樣狠下心打你,難道我就不痛了嗎?你們倆搞出這樣的事來,我們做父母的就不痛了嗎?」金媽媽氣急敗壞的激動的怒罵道。

「別激動!先坐下!」黃媽媽立刻阻止了再次想湊上前的金媽媽。

「太妍,過去就別再提了!這不能怪爸爸媽媽,畢竟是我們的錯,你不能這麼和你媽媽說話!」美英也難過的抓著激動的全身顫抖的太妍,她理解太妍只是在氣頭上,她知道太妍又想起了那些畫面,雖然不知道太妍承受的有多疼痛,但她知道太妍每次想起都會害怕、難過,這是她不希望的事。

「是啊!太妍,都過去了,你媽當初不應該那麼不分輕重的對你下手,但畢竟發生這樣的事,任誰的父母也無法接受,何況我們家又是傳統家庭,你應該理解你媽媽那麼做的用意。」金爸爸雖然當時在場,卻沒阻止,覺得很抱歉!但確實發生那樣的事,真的讓人當下沒辦法控制好情緒的。

「好了,好了!先別說這些了!美英啊,你先帶太妍回去休息吧!你們忙了一天也累了,快回去!」黃爸爸因為知道事情不好處理,立刻先讓兩個孩子回家裡去,這裏就交給他們四老自己解決。

「先回去吧!」黃媽媽也示意讓美英帶太妍先回去,表示她會和金媽媽好好談。

得到了這樣的回應,美英只好先帶著太妍,簡單的道了別,便回到隔壁家裡去,自己也能順道勸勸太妍,否則,她和金媽媽的事情不知何時才能圓滿結束。

洗好澡出來了的美英,看著比自己先洗好,換好了睡衣窩在床上用著筆電的太妍,美英心裏有些不快。她不喜歡太妍總是自己承受一切,不讓她插管幫忙,這讓她覺得自己與她始終有著距離一樣,很不好受。

坐到化妝台前為自己做著簡單的保養,突然,太妍來到了她身後,體貼的為她將頭髮擦乾,動作是如此的溫柔,深怕弄傷了眼前的女人一般的細心。

「怎麼了?」雖然是透過鏡子,但這樣一直被盯著看,太妍也會感到有些奇怪,即便是自己深愛的女人。

「太妍,我不喜歡這樣,這讓我覺得,好陌生!這樣的太妍太陌生了!」美英突然嚴肅的說道。

「我也不喜歡你叫我太妍,太陌生了!不喜歡!」太妍也模仿著美英的語氣,不認真地說完,又再次投入替美英擦頭髮的動作。

「人家可是很認真的呢!」被太妍這麼一弄,美英果然生氣了。

「好!你說⋯」替美英擦乾了頭髮,太妍轉過了美英的椅子連帶她的人,自己則坐到床沿正好能夠直視她的眼睛「怎麼個陌生?為什麼會讓你感到陌生了?」。

「我不知道金媽媽對你下的手有多重,但畢竟是我們的錯,她那樣做也是因為愛你啊!即便你承受的那頓挨揍對你造成再大的傷害,都不比一個親生媽媽看著自己女兒和別人家的女兒搞上,而且還是在飯店被抓包,如果換成是我,我也會克制不住自己的!」美英終於有機會說出自己的想法了。她的目的,就是不希望太妍和她媽媽的疙瘩無法解開,她不希望太妍因為她而和她媽媽鬧翻。

太妍知道美英會說這些,但突然之間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做回應。就只是一直看著美英,等著她繼續把話說完。

「現在爸媽們好不容易不再反對我們的關係,我們也順利同居了,就不要再為過去傷心的事計較了好不好?金媽媽也沒有錯,她只是因為愛你,在乎你,才不小心出手重了些,但至少她讓我們在一起了啊!雖然吃了點虧,但總算值得吧?」美英看著太妍不給回應,再次繼續的說道。

「但我疼啊!現在還疼呢!」抓到機會的太妍,趁機撒嬌,裝無辜委屈了起來。

「哪裡疼了?我看看!」美英還真相信她說的話,立刻想給她檢查。

「這裡⋯這裡⋯還有這裡,全身都疼,這裡最疼!」太妍幾乎摸遍了自己全身都說疼,最後,停在了自己的左胸口,摸著自己最疼的心臟。

「那我給你治療好不好?」美英知道太妍打的是什麼主意,但只要可以化解她對金媽媽的疙瘩,她什麼都願意為太妍做。

「真的?」聽到美英這麼輕易就答應,太妍眼睛瞬間噔的亮了起來。

「但我有條件!」在被這人吃定以前,還是要先談好條件。

「怎麼還談條件了?」太妍有些不滿的鄒了眉頭。「什麼條件?」

「原諒你媽媽,並且不再提這件事,答應嗎?」美英趁機對她做威脅了。

「你這是在威脅我嗎?」太妍仍然不滿,臉上卻像隻色狼,隨時要把眼前這女人吞掉似的看著她。

「所以呢,你的答案?」美英也不否認的繼續問道。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J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