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hibond.jpg

11

 

太妍原本以爲可以在美英出院以前逃過自己一個人看顧兩個孩子的一劫,沒想到,卻在美英出院的前幾個晚上,爸媽們又跑出去聚會了,害得原本下班要去找美英的太妍又被迫回家照顧孩子。

接了兩個小瓜回到家以後,便讓他們乖乖的各自去洗澡,自己則到厨房去準備做飯。公司成立以後,除了早餐就很少再做飯了的她,的確還是有點陌生了,但該記得的絕對不會忘!熟練地穿上了圍裙,把襯衫袖子都折好以後,便開始先洗米蒸飯。接著便到冰箱去把媽媽們爲她準備好的食材都拿出來,接著便開始大展身手。

Taeny等著踢踢也洗好澡了以後,便帶著踢踢下了樓,讓踢踢乖乖坐到餐桌前,自己則到厨房去找爹地。

「Daddy需要我幫忙嗎?」乖巧的Taeny,年僅四歲多便懂得幫忙,果然美英教導有方。

「欸,你洗好澡了別過來,先帶弟弟到餐桌前去坐下,Daddy很快就煮好了!乖哦!」太妍看見Taeny走了過來先是嚇了一跳,但卻又不失理智的要Taeny先出去等候。

Taeny當然也乖乖的坐回了餐桌前和踢踢一起等候著。

很快的,太妍便端著一盤又一盤的菜餚來到了在餐桌上,再拿了盛好飯的碗筷放到兩姐弟面前,也拿了自己的,再坐到她一家之主之位上去為孩子們夾菜。

「踢踢怎麽不吃呢?」太妍邊夾著炒蛋放到踢踢的碗裏,看著把玩著筷子的他,好奇的問道。

「我想吃奶奶做的飯飯!」踢踢突然一臉委屈的說道。

「爲什麽?Daddy做的飯也很好吃啊!你吃看看嘛!」太妍并未對自己做的飯菜感到失望,反而自信滿滿的。

「對啊!弟弟,Daddy做的飯和奶奶做的一樣好吃!」一向不挑食的Taeny,不管誰做的飯菜都能吃的津津有味,這點最像她媽咪!

「不一樣!我想吃炸鷄,奶奶做的飯有炸鷄!」最近因爲美英在醫院做月子沒人管,金媽媽幾乎不管黃媽媽的勸告,每餐都給孫子們準備炸雞,吃得現在踢踢都上癮了。

「你啊,要是讓你Mummy知道了,看她怎麽收拾你!乖,快點吃飯!頂多,Daddy答應你,以後每個月帶你們去吃一次快餐,好不好?」太妍想著,因爲之前都是美英管的嚴不讓孩子養成吃快餐的習慣,搞得自己也好久沒吃了,若是一個月一次,想必是沒問題的,爲了讓踢踢乖乖把飯吃完,太妍爲有先答應了!

「好!打勾勾!」不笨的踢踢,怕太妍會反悔,便先下手爲强了,這和誰學的啊?

「好!快吃!」太妍不得已,才哭笑不得的和他打了勾勾,沒的反悔了!

得逞了的踢踢,才開始津津有味的吃起飯來,吃得滿嘴都是,他確實也不是個挑食的孩子,衹是被他奶奶給寵出來了。

「你們作業都寫完了嗎?有沒有遺漏什麽的?」吃飽后,讓孩子們先到客廳去的太妍,邊收拾著餐桌邊問著孩子們。

「Daddy,外婆每次都讓我們寫完作業才能夠睡午覺的!」Taeny邊看著在忙著的太妍,擔心她聽不到,直接用喊的。

「哦!還是外婆照顧你們最能夠讓我放心!」想到自己那老媽,自己都還是遺傳她的啊,還好美英管的嚴。 

接著,收拾完畢的太妍,也沒機會休息,幫孩子們又是檢查作業,又是整理書包的,根本沒辦法閑下來,一直待到睡覺時間到,才把兩個孩子都送回房間去讓他們睡了之後,自己終於才能夠回房裏去洗澡休息。

洗完澡出來的第一件事,便是爬到床上去與美英視頻通話。

「老婆睡了嗎?」太妍看著銀幕裏彈出美英那令人著謎的容貌,興奮地問道。

「我才要準備睡你就打來了!」美英笑著説。她知道太妍一定會打來和她聊個幾句再睡。

「我想你嘛!」除了早上去上班以前去看過美英和小寶那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再也沒見過,太妍當然想的不得了。

「孩子們都睡了嗎?」美英好笑的説道。

「嗯,都被我趕回去房間了!不然我都沒時間洗澡休息了!」太妍帶著委屈,和一臉疲憊的樣子。

「那你好歹也把頭髮也吹乾吧?你啊,現在已經是全能老爸了欸!應該感到開心啊!」美英有些驕傲的説道。

「雖然孩子們都不用我操心,但光著要做飯清理,還要幫他們檢查作業,整理書包的,真的不簡單啊!」但她都在今天順利完成了,的確很光榮

「謝謝你,我親愛的老公!」美英突然又是熱情地説道。

「這是我應該做的呢!我們小寶睡了嗎?」太妍突然才想起自己的小兒子。

「剛喝過奶睡著了!」美英說著,還把手機的鏡頭拍向躺在床上睡得安穩的小寳。

「哈哈!好可愛啊!睡著的樣子和我們踢踢真相似呢!」太妍看著樂得笑出了聲音來。

「那也是遺傳了你啊!你睡著的樣子也是這麽可愛,像個孩子!」美英説著,還挺想念能夠和太妍抱著睡的日子。

「乖嘛!過幾天就能夠回家了哦!再忍耐一下下!」太妍看出她的想法,立刻安撫道。

「嗯,很晚了,你也快去睡吧!」美英知道太妍也累了一天,並催促她去睡覺。

「好,老婆晚安!」太妍説完,還對著鏡頭親了上去。

「晚安老公!」美英也回應了她。

挂了電話,太妍才起身去把頭髮給吹乾,才要上床去關燈睡覺,便聽見了敲門聲,立刻跑去打開了門。

「我的小公主,怎麽了?」看著抱著小熊站在門口的Taeny,太妍好奇的問道。

「Daddy,可以陪我一下嗎?」Taeny突然這麽要求道。

「弟弟睡了嗎?」太妍不反對,就擔心踢踢一個人在房裏。

「嗯,弟弟睡了我才過來的!」Taeny還真是懂事!

「那進來吧!」太妍知道Taeny應該遇到什麽事了,所以不開心。

Taeny乖乖的進了房間,和太妍一起爬到了床上去,太妍害怕她著涼替她蓋了被子。

「告訴Daddy,是不是發生什麽事了?」太妍側過身子,一手撐著頭,看著她可愛的寶貝女兒關心的問道。

「Daddy,爲什麽同學們的Daddy都是男生,衹有我和弟弟,還有Ryan的Daddy是女生呢?」Taeny想了好一會,突然問出這樣的問題。

聽完Taeny的問題,太妍瞬間傻著了,原本以爲可以避開這樣的問題,沒想到她還是遇到了,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沒想到會是這時候,還是美英不在的時候,她是要怎麽回答呢沒老婆在身旁幫忙,的確讓她苦惱了!

「不只你和弟弟,還有Ryan,秀英阿姨的景山弟弟的Daddy也是女生啊!」太妍其實很緊張,還在想著該怎麽回答!

「那是爲什麽呢?」Taeny還是想知道答案。

「沒有爲什麽啊!你們是Daddy和Mummy因爲愛才結合而成的,從你們還沒出生,到出生,你們的Daddy一直都是我,沒換過!Taeny難道不喜歡我這個Daddy嗎?」太妍唯有想到什麽就説什麽了,她沒美英那麽厲害説教。

「才不是!我只是好奇而已!Daddy是真的因爲很愛很愛Mummy才有我和弟弟的嗎?」Taeny年紀還這麽小,怎麽就知道會問這些啊?真讓太妍苦惱!

「對啊!很愛很愛你們Mummy,所以才有你,和兩個弟弟!」太妍對於自己能夠讓美英懷孕,還生了三個孩子,始終還是感到驕傲。但這還是只有她能辦到的事啊!太妍開始擔心她會不會就這麽去解釋給Ryan聽了,但想來的確也沒錯,允兒也是很愛很愛秀妍的啊!

「真的只要很愛很愛,就會有baby了嗎?」Omo!這孩子,到底是聽誰説了這些啊,突然這麽多疑問了?

「當然也不是!我的小公主,這個你還小,等你以後長大了,Daddy再解釋給你聽好不好?」太妍知道這時候解釋還不是時候,畢竟兒童不宜啊!

「要長大了才能夠知道嗎?」Taeny繼續追問道。

「當然啊!將來你上了中學,老師自然也會教導你們有關的話題,所以,到時Daddy再告訴你!現在呢,你只要記住,Daddy和Mummy對你們的愛和照顧,那就好了!不要去管別人怎麽説,也不要怕!一切,都有Daddy在!好不好?」太妍想,這也是唯一能夠保護自己孩子的方法了吧!畢竟,她除了凴自己的勢力,和滿滿的愛,就沒能在做什麽了!

「嗯!我也愛Daddy和Mummy!」懂事的Taeny,也沒再繼續追問了。

「那你現在可以回房間睡覺了嗎?」太妍畢竟還是不放心踢踢一個人待在房裏,擔心他起來找不到Taeny會大哭。

「好!Daddy晚安!」Taeny爬起了身,説完還在太妍嘴上烙下一吻。

「晚安我的小公主!」太妍也回了她一個吻,變送她回房間去。讓她躺好到床上去以後,再走到踢踢床邊,替他蓋好被子,在他額頭親了一下以後,便才回到房間去,終於能夠好好的休息睡覺了!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J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