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權宣告,禁止轉載…

 

東風酒吧老闆——羅燦峰。擁有185公分和健碩的身材。興趣:調酒、健身、聼音樂。優點:溫柔體貼、幽默、乾淨、才華洋溢。缺點:丁點愚蠢、不懂女人心、身邊圍繞太多美女,卻沒一個……看得上眼。

 

時間:晚上下班時間          地點:東風酒吧

 

趁著沒什麽顧客光臨,燦峰調了一杯特製,而且只為——她,一個人調製的酒,放到那所謂的面前,隨後,走出吧台,來到了身邊坐下。而這所謂的,就是從小和他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除此之外,也是唯一最了解他,也最知道他想法的女人——Audrey藍瑋君。

 

   “欸!你有沒有發覺到啊?”Audrey看著燦峰,有些曖昧的問道。

   “發覺什麽?燦峰傻裏傻氣卻又帥氣的看著她回問道。

 

Audrey沒再説話,卻把眼神飃向後方看。燦峰也隨著她往後望了一眼,默契的立刻明白了Audrey的意思,便又轉回頭給了Audrey一個白眼之後,就不再有任何的反應了。

 

   “怎麽樣?”Audrey挑了下眉,繼續曖昧的問道。

 

燦峰沒回答,只是抿著嘴,搖了搖頭。

 

   “欸!我真懷疑,你到底是不是gay啊?”Audrey皺著眉頭,一臉疑惑的看著燦峰問道。

   “我要是gay ,就不會在這裡和你説話了,好嗎?小姐!燦峰回答得一臉不屑。

   “如果你不是,那爲什麽到現在,你還在單身啊?”Audrey好奇著。

   “女人,單身也需要理由嗎?燦峰對著她露出驚訝的表情。

   “我只是好奇,你身邊女人那麽多,以你的條件,還在單身,的確讓人驚訝!” Audrey推斷著。

   “想知道答案嗎?燦峰忽然一臉邪惡的看著她,輕聲道。

 

Audrey 慢速度的點了下頭。

 

   “因爲我已經有你了!燦峰貼在Audrey的耳邊,溫柔且輕聲地説道。

   “你神經啊!”Audrey聼了用力的一把將燦峰推開。

   “欸!我認真在和你說耶!燦峰謹慎的看著Audrey説道。

   “這些話,你留著和其他女人說,不應該是我!要是讓沁竣聽見,你就死定了!” Andrey同樣正經的回答了燦峰。

   “切!他人在國外,要是他知道,也就只有某人去告狀,否則,他又怎麽會知道?燦峰驕傲的說完,還逗趣地挑了眉眼。

   “你小心我真去告狀!”Audrey玩笑地説道。

   “哇!我好怕噢!大小姐!燦峰娛樂的逗著Audrey鬧。

 

Audrey和燦峰的關係雖只是比好朋友還要好的知己,卻是夾雜著些許曖昧的關係,但Audrey卻已經嫁給了常出差卻又很疼愛她的陳沁竣,而沁竣也一點都不介意他們兩人之間要好的關係,就因爲他信任自己的妻子,所以出差期間,願意交給燦峰照顧。

 

   “麻煩,給我一杯雞尾酒!隔壁傳來某位顧客的聲音。

 

   “女人,你先坐!我去忙!燦峰對著Audrey溫柔的説話,便站起身走回吧台工作了!

 

 

 

 

 

燦峰身邊雖圍繞著許許多多的女人,但是,因爲他被動的個性,即使喜歡某位女人,也不主動上前一步,除了因爲曾被狠狠的傷害過,也因爲心裏還有某种原因。

 

又是一個晚上 ……

 

   “欸!你不敢交女朋友的原因,該不會是還忘不了她吧?老公還在出差的Audrey, 一個人下了班唯一的消遣,就是東風酒吧。

 

燦峰裝著沒聽到,繼續忙著調酒。

 

   “喂!你該不會是還在等我吧?因爲燦峰曾經追求過她,所以Audrey懷疑的問道。

   “呵呵!燦峰始終沒回答,只是冷淡地笑著。

   “幹嗎不回答啊?”Audrey刻意的刺激著燦峰。

 

   “你喝醉了!燦峰端了杯檸檬水到Audrey面前,讓她減輕醉意。

   “欸!我很認真地在問你話耶!竟然說我喝醉!過分!”Audrey說完,還皺著眉頭睨了燦峰一眼。

   “女人,爲什麽你每一天的話題,總是少不了我和女人啊?燦峰終于不耐煩地説道。

   “那是因爲這是每一天都要面對的事啊!難道說,你沒那方面的需要嗎?” Audrey很直接的問道。在燦峰面前,她根本不必顧任何形象,也不需要有女人的矜持。

   “需要?女人,我看上去,有那麽飢餓嗎?燦峰很驚訝Audrey居然突然問他那個。

   “嗯!是有一點!”Audrey玩笑的挑逗著燦峰。

   “厚!那真不好意思讓你被我的外表給騙了!目前爲止,我還把持得住!燦峰的另一個缺點,就是不懂女人心!

   “我真受不了你耶!你就不能讓我當一次你的媒人嗎?”Audrey嘟著嘴嬌滴滴的説道。

   “拜托!都什麽年代了!說著,燦峰邊坐著椅子,將椅子轉換了方向,將兩只手肘放到吧台上去倚靠著。突然,他眼前一亮

   “不必你幫我做媒人!等我!說完,燦峰便立刻站起身走回了吧台。

 

不一會,他端著一杯飲料走出吧台。燦峰邪惡的對著Audrey挑了下眉眼,便端著那杯酒,走到一位顧客面前。眼看,竟是位身材高挑,擁有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的大美人。

  

燦峰不知說了什麽,把那位美人逗笑了,他還靠上她耳邊,好像在說什麽秘密似的,隨後,那美人竟皺著眉頭望向AudreyAudrey當然更好奇了!最後,又看著那位美人拿著筆,在燦峰手中畫呀畫的,再説了幾句以後,燦峰終于走回Audrey身邊。            

 

   “原來 你口味那麽重啊?”Audrey調侃的對著燦峰説道。

 

燦峰沒開口説話,因爲他不知道該回答什麽?於是,Audrey好奇的抓起燦峰的手,打開他的手掌,看看剛剛那位美女究竟寫了些什麽?

 

   “靖惠?”Audrey隨著燦峰手掌上的名字念了一遍。

   “欸!你是認真的嗎?”Audrey轉頭看向燦峰,謹慎的問道。

   “當然你說呢?燦峰拐彎抹角的説道。

   “我看你是故意的吧?”Audrey識破了燦峰的詭計。

   “不行嗎?你吃醋啊?燦峰故意靠近她,輕輕地説道。

   “你神經啊!我是怕她無辜,被你玩弄!”Audrey推開了燦峰的頭以後,有些心虛的説道。

   “我像是那種人嗎?都已經約好打烊以後要一起去吃宵夜。或許我跟她真的有可能也説不定!燦峰邊說著,邊走回吧台裏去忙。

 

Audrey卻突然沉默了,靜靜的喝著酒。

 

   “沁竣不是應該今晚回來嗎?你怎麽還在這裡?燦峰邊調著酒邊問道。

   “他到了會通知我!”Audrey淡淡的回答道。

   “我看啊,他應該是被國外的女人給迷得捨不得回來了吧?燦峰故意刺激著Audrey

   “切!可惜我家沁竣偏偏不是那種男人!”Audrey驕傲的説道。

   “對!那你就應該趕快回去等他!燦峰發現Audrey好像真的有點醉了,所以才要她離開。

   “怎麽?我不能夠在這裡嗎?還是我打擾到你…”Audrey說著,把頭轉向後面,再轉回頭,接著說:跟她,所以才急著趕我走啊?”Audrey調侃,卻帶點醋意地説道。

   “女人,你太敏感了!真的醉了!燦峰一臉謹慎的看著Audrey説道。

   “欸!羅燦峰!你第一天認識我嗎?我哪有那麽容易喝醉啊?”Audrey以電人的雙眼,死嘴硬的電著燦峰説道。

   “是!但這已經第五杯了!你不會想吐嗎?燦峰有些懷疑的看著Audrey問道。

 

因爲Audrey每次喝的酒,酒精都沒那麽重,燦峰也不敢放太重,但因爲今天原本的酒精沒了,貨也還沒到,燦峰只好加重酒精,卻不知不覺讓Audrey喝了那麽多杯,想說她不可能那麽快醉… 

 

   “還好耶!”Audrey皺著眉頭感受著,卻感覺不出哪裏不舒服。

 

就在這時候

 

   “猜猜我是誰?一雙溫暖的手,覆蓋在Audrey的雙眼上。

   “老公!”Audrey邊叫著邊將那雙大手拉開。

   “你回來啦!”Audrey興奮的牽起沁竣的雙手,一臉幸福的説道。

 

沁竣沒說什麽,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給了Audrey一個久違的kiss。燦峰看在眼裏,感受著他們小夫妻的幸福。

 

   “有想我嗎?沁竣溫柔的撫摸著Audrey的臉問道。

   “當然啦!”Audrey甜蜜的回應道。

   “出差那麽多天,一通電話也不打回來,我看你是不想活了吧?”Audrey帶著邪惡的眼神,卻很溫柔的説道。

   “不是不打,只是想給你驚喜!沁竣解釋著。

 

   “欸!兄弟,你有沒有照顧好我老婆啊?沁竣突然轉頭對著燦峰嚴肅地問道。

   “這麽重大的責任,我哪裏敢不做啊?不過我看你現在還是先把她帶回家吧!燦峰就是看出Audrey已經醉了。

   “怎麽了?問著,沁竣看向Audrey,心疼的撫摸著她的臉。

   “她喝醉了!燦峰簡單的回答道。

   “你亂説,我哪有醉啊?”Audrey始終不承認。

   “看到沒有?真的醉了!燦峰指著Audrey,看著沁竣説道。不承認,就代表醉了,如果沒醉的她,不是現在這個樣子。

   “你怎麽給她喝那麽多?那我先送她回去了!說完,沁竣便溫柔的扶起Audrey離開了。

 

這樣的場面,換成是燦峰看見她喝醉的話,舉動就不一樣了…            

 

回到家, 沁竣溫柔的把Audrey扶到床上去,然後再幫她把高跟鞋脫了。再到浴室去裝了盆溫水,準備幫Audrey減輕醉意。       

 

不久,東風酒吧也打烊了,燦峰像是忘了與那位叫靖惠的女人約好。他上了車,操作引擎這時,駕駛旁座的車門被打開,一位女人上了車

 

   “…”燦峰正驚訝的皺緊眉頭想問個究竟。

   “跟我約好了,還想抛下我啊?靖惠以那最性感的聲音説道。

   “不好意思!我忘了!燦峰有些尷尬的説道。

   “一句忘了,就想了事嗎?靖惠以電人的眼神,凝視著燦峰。

   “ok!那你想要怎樣?燦峰就是有風度。

   “我想…”靖惠說著,便撲上前,親吻了燦峰。

 

男人,果然還是經不起誘惑,燦峰被靖惠這麽一搞,慾火全身,兩人竟然在車子上激吻了起來…                                              

 

沁竣幫Audrey擦著臉,擦著擦著,擦到了她脖子上去,突然,往下看去,竟是Audrey那誘人的事業綫,讓沁竣忍不住勾起那久違的欲望,猛吞口水,繼續的幫她擦著臉,但最後,他還是受不了誘惑正當他準備把Audrey的衣服慢慢脫下時

 

   “你在干嘛?突然傳出Audrey很正經的聲音。

   “老婆!沁竣驚訝得有些心虛的説道。

   “休想趁我喝醉,就騙我上床!”Audrey突然又迷迷糊糊的説道。

   “我哪有?我是…”沁竣果然已經難以控制,他坐到床上,接著:光明正大,哪來的騙啊?說完,沁竣吻上了Audrey

 

大概是喝醉的關係,一向來在床上方面沒那麽容易説服的Audrey,居然無法抗拒的任由沁竣擺佈

 

而正當燦峰正與靖惠轟轟烈烈的吻著時,突然燦峰腦子裏閃過一個影子,他驚醒了過來,一把將靖惠推開

 

   “對不起!燦峰有些驚訝自己居然會做這種事,還一時沒辦法恢復平靜。

   “你住哪裏?我送你回去!喘了口氣,讓自己平靜下來以後,燦峰在理智的説道。

 

隨後,他便啓動引擎,開車走了

 

而正與沁竣在床上激情的Audrey,同樣的腦子裏也閃過一個影子,他驚醒過來,一腳把沁竣踢開

 

   “你滾開!”Audrey怒吼完,又像是醉酒沒醒,繼續翻身大睡。

 

 

 

 

 

 

在某家五星級餐廳

 

   “女人,那麽有空約我出來吃飯啊?燦峰才坐到位子上,就先開口問道。

   “吃飯還需要等到有空嗎?”Audrey嘴巴含著叉子,挑起眉頭説道。

   “怎麽?沁竣沒空陪你?燦峰看見悶悶不樂的Audrey,一定又是她最愛的老公沒空陪她了。

   “他今天有重要的會議!反正,有沒有他陪,好像都一樣!”Audrey早就習慣了沁竣不常在她身邊的日子了。

   “好啦!別再苦著臉了!燦峰說著,還伸出雙手,溫柔的捏著Audrey的臉頰,想逗她笑。

   “白痴噢!”Audrey用叉子將燦峰的手給推開,繼續氣質的吃著她的意大利面。

 

   “那你今天有空把時間讓給我嗎?燦峰小心翼翼的問道。

 

只要沁竣沒空陪Audrey,或是Audrey心情不好的時候,陪在她身邊的人,總會是燦峰。他,就像是她的一切一樣,呼風喚雨,需要他的時候,一定會出現。

 

   “你想干嘛?”Audrey雖已經習慣被燦峰這樣子的搭訕,但她也總是享受著這種被他搭訕的感覺。

   “找你約會啊!難不成,我沒這個榮幸?燦峰口花花的逗著Audrey説道。

   “你少來了!”Audrey睨了燦峰一眼,又繼續的吃面。

 

Audrey只要和燦峰在一起,臉上一定少不了快樂,因爲,燦峰無論如何,都一定會讓她快樂,這就是別人做不到的事!

 

   “答不答應?燦峰刻意將臉靠近Audrey,小聲又溫柔的問道。

   “你當我誰啊?這樣就想要我答應嗎?”Audrey也刻意的擡高轎子説道。

   “爲了你等我!燦峰當然也陪她玩了。

   “欸!你想幹什麽?”Audrey及時抓著燦峰的手。

   “去買鮮花和戒指啊!燦峰一臉正經,但骨子裏卻鬧著玩的説道。

   “你神經啊!以爲在求婚嗎?快坐下啦!”Audrey坐著把燦峰拉回位子上去。

 

燦峰當然乖乖的坐回位子上去

 

   “吃飽了再説啦!”Audrey看著燦峰那雙一直死盯著她看的眼睛,受不了的回應道。

 

這時的燦峰,才移開了眼神,準備叫食物吃

 

在吃著的當兒,燦峰只是眼光一閃,竟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他全身一顫,臉色頓時變得很難看…Audrey發現了燦峰的不對勁,便跟著轉頭一看,才明白了意思。但她卻沒說什麽,因爲她知道在這個時候,確實不能開口多說什麽。

 

吃完飯以後,兩人走在常去的街道上,燦峰始終悶悶不樂,原本是她應該陪著Audrey散心解悶,卻變成Audrey默默地跟著他走

 

   “欸!看著越走越快的燦峰,Audrey終于累得忍不住停下腳步,大聲的吼道。

 

燦峰當然立刻停下腳步,回頭望去,再緩緩地走到Audrey面前,背對她跪下。這時,Audrey也很自然的將身體依偎在燦峰的背上。燦峰就這樣把她背了起來,然後再繼續漫步的走去。這是他們的默契,也是他們常發生的事。

 

走著……

 

   “她好像回來了?燦峰突然開口説道。

   “我知道!我看見了。”Audrey輕聲回答道。

   “爲什麽會回來?燦峰接著淡然地問道。

   “你覺得呢?”Audrey反問道。

 

來到了長凳子前,燦峰小心翼翼的將Audrey放坐到凳子上去,隨後,他也坐到她身旁

 

   “她是回來,還我一個解釋的嗎?燦峰繼續疑惑地問道。

   “你還希望,她給你解釋嗎?”Audrey再次反問道。

   “明明説好,要我等她的…”燦峰始終沒有回答Audrey的問題。

   “如果她真的給了你答案,你確定那會是你想要得到的答案嗎?”Audrey始終還是最明白燦峰的人。

   “如果她真的出現在你面前,你還會希望,她再回到你身邊嗎?”Audrey緊接著問道。

   “我不知道!燦峰只覺得心裏一片混亂。

 

突然,Audrey很用力地一手掌從燦峰的手臂打了下去。當然,燦峰被她這麽用力一打,被驚嚇得從心裏的掙扎中驚醒過來

 

   “女人,我哪裏得罪你啦?燦峰摸著被打疼的手臂,好奇地問道。

   “不這樣打你,你會被困在那段思念的漩渦裏,萬一逃不出來,那我怎麽辦?”Audrey瞪著他説道。

 

燦峰沒開口説話,只是覺得自己不知該怎麽面對

 

   “明明説好陪我的,爲什麽現在變成我聼你訴苦啦?”Audrey刻意轉移了話題,但這也是事實。

   “好啦!爲了賠罪,我請你吃冰棒!走!深吸了口氣,燦峰恢復了原狀,牽起了Audrey,兩人便曖昧的手牽著手去找賣冰棒的攤子。

 

 

 

 

東風酒吧……

 

正專心的調著酒的燦峰,帥氣又認真的樣子,還真是迷人,幾位坐在吧台前的美女,正愛慕的邊盯著他看,邊談論著

 

   “能不能給我一杯,‘Blanc’突然傳來一把熟悉的嗓音。

 

燦峰有些驚訝,‘Blanc’,這不是只有才知道嗎?難道

 

燦峰很用力地擡起頭一看真的,是她

 

   “好久不見!她先開口問候道。

   “真的!很久沒見了!燦峰見到她雖很高興,但是問候得很冷淡。

 

隨後,燦峰繼續的調著酒,還為她調了她想要的‘Blanc’…

 

   “你的!燦峰將酒擺到她面前。

   “謝謝!她溫柔的道著謝。

 

燦峰只是給了她一個淡淡的微笑,又繼續忙著,根本不敢正視她。

 

   “有時間嗎?停頓了一會,她突然問道。

 

燦峰身體顫了一下,頓時有些害怕,一時不知該怎麽回答

 

   “很久沒見面了,我只是想說,可以跟你好好的聊聊。她嬌柔的説道。

 

這樣的她,跟當年一樣一點都沒變,除了變得成熟漂亮了以外,其餘的一點改變都沒有。

 

   “我還要上班!燦峰淡淡的回答道。

 

其實,燦峰是在逃避,就如Audrey所說的,如果她真的給了他答案,他根本沒辦法確定,那一定會是他想要得到的答案,所以他開始害怕。

 

   “那我等你下班!她突然很激動地説道。

   “不要拒絕我,好嗎?接著,她又很溫柔的哀求著燦峰。

   “隨便吧!燦峰沒辦法拒絕,只有這麽說了。

 

雖然在期待著她的到來,但當真正面對她了以後,卻開始不知所措。

 

待到東風酒吧打烊了以後,燦峰把門都鎖好了,轉頭,她真的都沒離開過,一直在等著他下班

 

   “走吧!燦峰淡淡地說道。

 

兩人來到了他們曾經相識,到相愛,最後卻面臨分離的地方。沉默的走著,吹著夜晚的風

 

   “你沒有話要對我說嗎?她,突然打破了冷漠。

 

她,就是曾經要燦峰等她,最後卻傷他很深很深的女人——周紫彤。

 

   “你自己一個人回來嗎?燦峰才在不願意說的情況下問道。

   “爲什麽會問我這個?紫彤很好奇。

   “你的結婚喜帖,我收到了!我真的沒有想到,一個苦苦哀求,要我一定要等他回來的女人,最後竟然背叛我。這算是承諾嗎?燦峰雖很生氣,很心痛,但他卻不敢對她怒吼,只是很冷淡,很冷漠的説道。

   “喜帖?紫彤有些疑惑。

   “峰,這你一定要聼我解釋!紫彤終于想到燦峰說的喜帖是指什麽了。

   “解釋?如果我再聼你解釋,你認爲,我還能夠相信你什麽?燦峰原本已經慢慢淡忘了,畢竟事實也擺在眼前,但她突然回來,又激起了他想知道的念頭。

   “峰,求你,給我一個機會!苦肉計,是紫彤最拿手的一套。

   “我給你機會,那誰給我機會了?燦峰反問道。

   “你聼我説好不好?紫彤終于忍不住吼道。

 

燦峰沒在開口説話,因爲他覺得,無論如何都該聼她說說。

 

   “我承認我欺騙了你,但我根本就沒有背叛過你。我承認在國外,我差點就和一個男人結婚,但那都是被逼的。紫彤努力地說著。

   “被逼?人生的婚姻大事,最後不是你自願的話,會有誰逼得了你?燦峰更是冷淡地説道。

   “我說的是真的!最後那場婚禮也取消啦?因爲我根本就不愛他,就算我們真的結婚了,也不可能會快樂。他頂多只得到我的人,不可能得到我的心,因爲我的心,一直都在你這裡。紫彤很認真地説道。

   “我能夠相信你說的話嗎?燦峰再次被困惑著。

   “那張喜帖,難道你就沒有發現任何疑點嗎?當初他逼我嫁給他,就已經打算不擺酒宴,不請任何人,哪來的喜帖啊?紫彤大概也猜到,是她母親和國外那男人串通好的。

   “所以,那場婚禮根本就是個騙局?燦峰心軟了。

   “一定是我媽,和他串通好的,因爲我一直都在找機會,想要回來和你團聚。紫彤說著,深情地望了燦峰一眼。

 

   “其實,當初離開你,也不是我想要的。你也知道,當時我們家真的發生了太多的事,我媽因爲我,得了憂鬱症,我怕她傷害你,才答應和她走!我知道我一定會再回來,才要你等我!停頓了一會,紫彤才輕聲地説道。

   “原來,我真的誤會了你!燦峰最後才發現,自己誤會了紫彤,還差點恨了她。

 

突然,兩人再次陷入沉默

 

   “你有在等我嗎?紫彤再次打破僵局。

   “這些年,我都努力的在工作,根本不敢再投入任何一段感情,因爲我知道,我沒辦法。燦峰說出了自己心裏的感覺。

   “對不起!因爲我而造成的誤會,對你的傷害一定很深吧?紫彤感到很抱歉。

   “傻瓜!我根本就沒有責怪過你!燦峰溫柔的揉上紫彤的肩膀,將她擁在懷裏。

 

 

 

 

因爲誤會都解開了,近日的燦峰顯得特別開心,臉上都洋溢著幸福。工作起來,也更認真,更帥氣了。人,頓時變得更幽默。

 

相反的,Audrey卻變得和以往完全不同,臉上少了幸福的滋味。好像,也有點憔悴

 

   “女人,怎麽啦?燦峰將調好的酒放到Audrey面前,看著悶悶不樂的她問道。

 

Audrey沒回答,一口氣便把酒喝光了。  

 

   “吵架了?燦峰以猜測的方式問道。隨後,再到了一杯酒給她。

 

Audrey同樣沒回答,再次一口氣將酒喝完,但看上去,的確是吵架了。

 

   “發生什麽事了?怎麽最近都在吵架?燦峰有些不可思議,平常就甜蜜得讓人嫉妒的兩人,最近居然都在吵架。

   “不知道爲什麽,我總覺得,我開始沒辦法和他相處了。”Audrey突然語出驚人。

   “不會吧?你們的感情不是很好嗎?是不是有什麽誤會?燦峰果然很驚訝。

   “我開始對他的一舉一動,感到反感,就連他的甜言蜜語,我也已經沒辦法忍受了。”Audrey搖了下頭,才説道。

   “女人,這樣的話,根本不像是你會說的!燦峰雖了解Audrey,但這次,她真的讓他難以理解了。

   “燦峰,如果我…”Audrey原本鼓起勇氣,但話才說到這裡……

 

   “峰!後方傳來了紫彤的聲音。

   “你來啦!燦峰洋溢著微笑溫柔的説道。

 

   “瑋君,好久不見了!紫彤坐到Audrey身旁,微笑著招呼道。

   “紫彤?你回來啦!”Audrey很驚訝的看著紫彤説道。

   “嗯!回來有兩個星期了!紫彤點頭回答道。

 

   “你的‘Blanc’燦峰將調好的酒擺放到紫彤面前。

   “謝謝!紫彤溫柔又客氣地説道。

 

   “你們…”Audrey看著他們兩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好奇地問道。

 

   “誤會已經解決,所以,我們重新開始了!燦峰從吧台走了出來,揉上紫彤的肩膀説道。

 

這時的Audrey,心裏像是被鐵錘打碎般的疼痛,但是,臉上卻不能有任何痛苦的表情

 

   “你不祝福我們嗎?紫彤希望得到Audrey的祝福。

   “恭喜!”Audrey才尷尬又淡淡的祝福著。

 

   “對了!你剛說到一半,說什麽?燦峰突然想起來再好奇地問道。

   “沒什麽!”Audrey這時候,怎麽可能還把自己心裏的話說出來呢?

 

看著Audrey的表情,燦峰當然感覺到她心裏的難受,但既然她不想說,他又怎麽能去逼迫她呢?況且他剛和紫彤和好,怎麽能又造成另一個誤會呢?

 

Audrey看見他們甜蜜的樣子,心裏根本不是滋味,多麽希望能挖個地洞鑽進去,但那也太明顯了。而她放在桌上的手機,竟斷斷續續的響著,她卻沒有一絲要接聼的意思。雖然手機設為振動,但燦峰卻還是看在眼裏。

 

 

 

 

因爲燦峰和紫彤的重合,讓Audrey原本發現已經愛上燦峰,打算說出口的表白話,全都藏在心裏。也因爲如此,Audrey害怕自己越陷越深,於是,開始逃避燦峰,也不敢再到東風酒吧去,她不想讓燦峰看見她狼狽的樣子。

 

同時,Audrey與沁竣兩人的感情越閙越僵,甚至一發不可收拾,走上離婚的道路。

 

   “我已經決定,跟你離婚!”Audrey狠心的説道。

   “離婚?我們真的已經無路可走了嗎?沁竣沒辦法相信。

   “我已經沒有辦法再愛你,更不知道要怎麽繼續跟你相處下去?如果不離婚,你要我怎麽繼續面對你?”Audrey邊流著淚邊説道。

   “不可能!一定還有挽留的機會!我們不能離婚!沁竣始終不放棄,抓著Audrey説道。

   “你放開我!你知不知道,現在你只要碰我,或對我說任何的甜言蜜語,我都會感覺到噁心,這樣你要我怎麽繼續跟你一起生活?”Audrey終于忍不住地説道。

   “你怎麽能對我這樣子?你是不是已經喜歡上別人了?沁竣又傷心又心寒的説道。

   “對!你根本不知道,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愛上燦峰了。我現在每一刻每一秒,腦子裏想的都是他,連我自己也控制不住,我已經無法自拔了。我傷害了你,你還要我怎麽面對你,面對我們的未來?”Audrey原本不想說,但真是不得已。

   “這才是,你真正要跟我離婚的原因!沁竣又心痛,又失望的抛下這句話,便失落的離開了。

 

然而,卻在Audrey最需要依靠,需要燦峰的安慰時,他卻不在身邊。因爲她知道,她不該再打擾燦峰的生活,雖然已經習慣了,所以陪伴她的,除了孤獨,就是難過

 

因爲Audrey的消失,讓燦峰感到事情的不妥。於是,他打了好幾通電話聯絡Audrey,卻怎麽也得不到回應。燦峰開始擔心,心慌得到處去找她,還撥了電話給沁竣,才知道了他們已經離婚的真相。這時候的燦峰,更加焦慮。

 

突然心裏一個念頭浮現,他將車子掉頭,轉了個彎,便直奔,去到一個熟悉的地方,他以最快的方式,爬了好幾層樓的樓梯,攀登到了頂樓。

 

果然…Audrey正坐在某個角落,喝著酒,痛苦的傷心著

 

燦峰慢步的走去坐到Audrey的身邊,然後再溫柔的把她手中的啤酒拿走。Audrey當然驚訝的轉頭看著他,而燦峰卻裝著一臉沒事的喝了剛搶過來的啤酒

 

   “你怎麽會知道我在這裡?”Audrey有些驚訝,好奇地問道。

   “這是屬於我們的地方,而且,我們有心靈感應!我怎麽會不知道?燦峰溫柔有耍寳地説道。說完,繼續地把酒往肚子裏灌。

   “你走開啦!”Audrey把酒搶了回來,然後把燦峰用力地給推開,接著繼續的灌酒。

 

看著她這麽灌醉自己,燦峰心裏非常的難受

 

   “要喝酒,幹嗎不到我那裏去喝?要喝多少、要喝多醉都任由你!自己一個人,花錢買啤酒在這裡喝,我想請問你,啤酒喝了能有多醉啊?以你的酒量,要喝多少瓶,才能醉?倒時我看你是漲死而不是醉死。燦峰以婉轉的方式開解了她,或許這樣,她會好過一點。

   “我喜歡怎麽樣都不用你管!不去陪你女朋友,跑來這裡看我喝酒,不怕又引起誤會嗎?”Audrey睨了燦峰一眼,冷漠的説道。

   “誰說我是來看你喝酒?跟我走!說完,燦峰站起身,拉起Audrey

   “你幹嗎?去哪裏啊?”Audrey有氣無力地説道。

   “要喝酒,當然是找個舒適的地方喝個痛快啊!燦峰說完,便牽起Audrey,但是卻怎麽拉也拉不走,燦峰轉身看

 

   “我要你背我!”Audrey以撒嬌的方式説道。

 

燦峰停頓了一會,想了下,每次她要他背她,他都不可能拒絕,這次又怎麽能例外呢?隨後,他便以快速的方式背起了Audrey

 

再要離開之前

 

   “等下啦!我的包包!還有啤酒,怎麽能浪費?”Audrey看來,有些醉了。

 

燦峰當然順從她的話,走去將她的包包拿起,挂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後再提起裝著幾罐啤酒的袋子。隨後,便背著她來到了樓梯口

 

    “算是我欠你的吧!燦峰看著那一格格的樓梯,想到有好幾層楼,而且還要背著Audrey,又要提著那袋酒,他真的得拚了。

 

燦峰吃力的爬著,終于來到了最後一層,卻一個不小心,背著Audrey的燦峰竟和她一起跌下樓梯

 

當燦峰睜開眼睛的時候,第一時間是看Audrey有沒有事?而因爲Audrey剛靠在燦峰的背上睡着了,跌倒了也不知道,也好在燦峰及時護著她,用自己的身體將她擁在懷裏,不然她可能就會受傷了,也好在燦峰平日有健身

 

燦峰吃力的想要站起來,才發現,自己扭傷了腳,但還是趁著Audrey還熟睡著,他便使勁地站起身,再慢慢的扶起Audrey,而雖是扭傷了腳,走路都不方便,但燦峰還是堅持的把Audrey背起

 

最後,終于來到了東風酒吧!

 

   “你帶我來這裡幹什麽啊?或許睡一覺以後,醉意已過,Audrey好奇地問道。

 

燦峰沒開口說話,也因爲害怕Audrey多問,才吃力又勉強的正常走路,進到酒吧以後,他便將門關好,畢竟這一晚,他只為Audrey一個人營業。

 

Audrey的包包放好,和那帶啤酒也一起放好以後,燦峰才趁著Audrey沒注意的情況下,一拐一拐的走進吧台。不一會,整個吧台都是滿滿的酒

 

   “你神經啊?”Audrey驚訝的問道。

   “喝酒就是要這樣啊!這才過癮!今天老闆請客,儘管喝!燦峰說完,再使勁地正常走著出來。

 

坐到Audrey身旁,首先,他開了瓶紅酒,倒了一杯給Audrey,再倒一杯給自己。

 

   “白痴噢!這樣你不用做生意嗎?”Audrey皺著眉頭,好奇地問道。

   “貨我已經訂了!這些都是快到期的酒,你不幫我喝,我自己喝不完,最後還是要丟掉。燦峰說的都是謊話,他只是想以這樣的方式讓Audrey解悶而已。

   “喝不喝?燦峰故意刺激著Audrey

   “給我!”Audrey說完,便把整瓶紅酒搶了過去,拼命的往肚裏灌。

 

燦峰雖然有些被嚇到,但還是任由她去喝。在旁看著她一口接著一口的喝著。當然,Audrey也知道燦峰在説謊,因爲她已在不知不覺中,發現了那瓶酒的有效日期,但因爲她也知道,燦峰是爲了不讓她難受,要陪她,才會這麽做

 

   “這瓶紅酒,還ok嗎?燦峰突然問道。

   “ok啊!但是,我還是喜歡你為我調製的酒耶!”Audrey微笑著説道。

   “等我!爲了滿足和讓她開心,燦峰再次忍著腳的疼痛,走進了吧台。

 

這一次,他決定為Audrey調製一杯,專屬於她一個人的‘Amour’。不一會,一杯全新的‘Amour’,擺放到Audrey的面前。

 

   “這是什麽啊?你調錯了吧?”Audrey看著擺放在眼前的調酒,顔色有點怪,和平常她喝的不一樣。

   “這叫‘Amour’燦峰清理完了以後,便走出吧台,來到Audrey身邊。

   “什麽‘Amour’啊?這能喝嗎?”Audrey舉起酒杯,看著那顔色怪異的酒,皺著眉頭説道。

   “女人,這麽不相信我的調酒技術嗎?燦峰順著從Audrey手中接過了那杯酒,接著喝了一小口給Audrey看。

 

Audrey看見燦峰搶著她的酒喝,立刻從他手中搶了回來,再一口氣的把它倒入嘴裏喝光。

 

   “喂!你這樣喝,喝得出味道嗎?燦峰淡淡卻溫柔的説道。

   “什麽味道啊?”Audrey迷迷糊糊,看似有些醉了的説道。

   “我取‘Amour’,這名字的味道。燦峰接著說。

 

這時候的Audrey,不再開口說話,接著喝酒,喝著,最後,她終于還是醉倒了。因爲不知道她最近搬到哪裏去住,燦峰只有把她帶回自己的家裏去,好讓他方便照顧她。

 

燦峰一拐一拐的背著Audrey到自己的房間去,然後小心翼翼的把她放到床上去,將她的包包放好後,燦峰再幫她脫掉鞋子,在讓她躺個舒適的姿勢。隨後,燦峰拿了塊乾淨的布到浴室去弄了熱水,再坐到床沿將那塊布敷在Audrey臉上突然,聞到她一身的酒臭味。於是,燦峰走去打開衣櫃,選了件T恤和褲子,正當他準備幫她換衣服時,他hold了。畢竟再怎麽說,她始終是女生,雖然是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但也不能這麽做

 

不久門鈴響了,燦峰雖腳扭傷,但還是以最快的速度走去開門

 

   “你終于到啦!燦峰一臉興奮的看著紫彤。

   “怎麽回事啊?紫彤有些驚訝,燦峰竟然這麽晚了還要她趕來他家。

   “你先幫了我再説!燦峰說完,便拉著紫彤進去臥房。

 

進到房間,紫彤的第一個反應當然是驚訝,雙眼瞪著燦峰看

 

   “她喝醉了!我請你來幫我替她換衣服!這個…ok嗎?燦峰有些尷尬的説道。

   “那你不出去,我怎麽幫她換?紫彤並不是蠻不講理的人。

 

不一會,紫彤走出房外,走到客廳,正巧,燦峰正一拐一拐的端著杯水從廚房走出來

 

   “你的腳怎麽了?紫彤驚訝地問道。

   “不小心扭傷了!燦峰走到紫彤身邊,將那杯水交給她。

 

紫彤服著燦峰坐到沙發上去

 

   “讓我看看!紫彤把水放到茶几上,然後小心意義的舉起燦峰的腳,放到自己的大腿上。

 

看著燦峰那已紅腫的腳踝

 

   “什麽時候扭傷的啊?都腫成這樣了。紫彤心疼著。

   “沒事啦!燦峰害羞的將腳從紫彤的大腿上移到地面上。

   “什麽沒事?萬一傷到筋骨了怎麽辦?現在都這麽晚了,我看,我先幫你敷冰消腫,明天再去看醫生。說完,紫彤便到廚房去準備冰塊。

 

不一會,紫彤帶著冰袋,坐到燦峰身邊,再次舉起他的腳,放到自己大腿上,然後溫柔的幫她敷冰。

 

   “是不是該有個解釋?紫彤突然溫柔的看著燦峰問道。

   “她和沁竣離婚了。燦峰淡淡地説道。

   “離婚?瑋君告訴你的?紫彤有些驚訝。

   “以她的個性,怎麽可能會說?是沁竣告訴我的。燦峰最了解Audrey的個性了,就連紫彤都會嫉妒。

   “怎麽會離婚?紫彤當然好奇。

   “我也不清楚,但我會找機會,去問問沁竣。燦峰說完,像是有種感覺湧上心頭了一樣。知道原因,這是一定要的事。

 

突然,兩人都沉默了

 

不一會,冰敷得都差不多了

 

   “好啦!你自己敷,我要先回去了,明天一早還要上班!說完,將冰袋交給燦峰以後,紫彤便站起身走到門后。

   “都這麽晚了,留在這裡過夜吧!明早我再送你回去。燦峰跟著站起身,一拐一拐的走到她身邊。

   “不了!你顧好自己比較重要!明天,記得一定要去給醫生檢查,不然你就死定了。紫彤用手指推著燦峰的額頭警告著。

   “知道了!燦峰像個孩子似的答復著。

 

便把紫彤送到門口,關上門以後,坐回沙發去繼續敷冰。

 

 

到了另一天早晨,Audrey迷迷糊糊的醒了,她有些驚訝的看了四周,心想,自己怎麽會在燦峰的房間裏?又驚慌失措的發現自己身上的穿著,竟是燦峰的衣服。她思考了下,只記得昨晚喝醉了,之後什麽都不清楚

 

隨後,她走出房外。正巧了,燦峰才剛回到家

 

   “女人,你醒啦!燦峰居然一只手撐著拐杖,另一只手提著一袋東西,撐著拐杖的那只腳的腳踝完全的被紗布給包囊著。

   “你的衣服我已經幫你乾洗好了。燦峰把門關上以後,再一拐一拐的撐著拐杖往屋裏移去。

   “你的腳怎麽了?”Audrey好奇又驚訝地問道。

   “沒事!只是不小心扭傷了!燦峰因爲太累,立刻倒坐到沙發上去。

   “沒事會包成這樣?嚴不嚴重啊?”Audrey坐到另一邊的沙發上去,緊張兮兮的問道。

   “只是輕微的骨裂,小心一點,過幾天就沒事了!燦峰說得好像一點都不在意一樣。

   “骨裂?是不是因爲我昨天晚上喝醉,才害你扭傷腳啦?”Audrey有些自責的問道。

   “放心!這是我昨天晚上,不小心在家裏滑倒扭傷的。燦峰因爲不想她自責,也不要她擔心,只好撒的謊。

   “你怎麽那麽不小心啊?”Audrey這下才撇開自責,關心的説道。

   “人總有失誤的時候嘛!燦峰耍寳的説道。

   “好啦!你趕快去盥洗,我帶你去吃早餐!燦峰命令道。

   “不必了!你還是乖乖在家裏休息吧!傷成這樣還想亂跑嗎?”Audrey才不希望他在爲了她做那麽多事。

   “拜托!我也要吃早餐啊!難不成,你想餓死我啊?燦峰逗弄著説道。

 

Audrey並沒回應他的話,只是在思考著

 

   “欸!不如,我做早餐給你吃吧?”Audrey突然説道。

   “你?要做早餐給我吃?燦峰有些不可思議的盯著她看。

   “幹嗎?我不會做早餐是不是?你也太看不起人了吧?”Audrey用力的打了燦峰的手臂一下,粗魯的説道。

   “不是!好啊!既然你那麽想做,我就只好當一下大少爺,在這裡享受的等著了。說完,燦峰便雙手撐開,靠上沙發,一臉舒服享受的樣子。

   “厚!”Audrey打了燦峰的大腿一下,還順道睨了他一眼。

 

隨後,她便站起身進到廚房去準備做早餐了

 

   “厚!羅燦峰,你的冰箱裏怎麽什麽都沒有啊?”Audrey在廚房裏喊著。

   “我都很少吃早餐,哪來什麽東西啊?燦峰也在客廳裏喊著回應道。

 

燦峰在客廳裏待了老半天,還差點就睡著卻等不到Audrey出來,開始有些懷疑

 

   “欸!女人,你到底會不會做早餐啊?燦峰不耐煩地喊道。

 

過一會

 

   “好的東西,是值得等待的。那麽沒耐心,誰想嫁給你啊?”Audrey從廚房裏把早餐端了出來。

   “有啊!紫彤嘍!燦峰耍寳地説道。

   “切!過來吃早餐啦!”Audrey抛了個冷眼給了燦峰。

 

她將早餐放到餐桌上去以後,再走到客廳去把燦峰扶到飯廳,再小心翼翼的讓他坐到椅子上

 

   “哇塞!顔色是不錯,但是味道就不知道了。燦峰看見那碗豐盛的粥,有些不可思議。

   “欸!你懷疑我的廚藝啊!”Audrey再次打了燦峰的手臂。

   “平常就少進廚房,當然讓人懷疑啦!不是說冰箱什麽都沒有嗎?燦峰忍不住低下頭聞了聞那碗粥的味道。

   “對啊!冰箱就只剩一些菜,但我在櫃子上發現好料,所以…”Audrey說得有些心虛。

   “好料?你該不會……”燦峰原本還不以爲然,卻突然像想到什麽似的,瞪大雙眼盯著Audrey看。

 

Audrey有些不好意思,卻又明白燦峰的意思,她尷尬又害怕的點了點頭。

 

   “鮑魚!燦峰皺緊了眉頭。

 

Audrey早已做好心理準備,等著被燦峰大發雷霆了。

 

   “那一定很美味!怎麽知道,燦峰卻不意味然,只是興奮的看著那碗粥,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Audrey看了當場傻眼,以爲等著被挨駡,卻什麽也沒發生

 

   “我以爲沒經過你同意,煮了你的鮑魚,你會大發雷霆!”Audrey還真是不可思議得來燦峰那樣的反應。

   “又沒關係!反正放著遲早也會壞掉!煮了更好!說完,燦峰便一口湯匙的粥往嘴裏放,卻

   “哇!好燙!燦峰被燙得即可將粥吐了出來。

   “欸!你沒事吧?怎麽那麽不小心?”Audrey也被嚇得急忙幫他看看嘴巴有沒有事。

   “沒事!嘴巴說沒事,其實他舌頭已經被燙得有點刺痛。

 

Audrey即刻走進廚房拿了抹布,把桌子擦乾淨,卻突然看見燦峰嘴角邊沾了粥

 

   “你看你,吃得嘴巴都是!像個小孩子一樣!”Audrey順手的幫她擦乾淨。

   “這樣不好嗎?燦峰調皮的說完,還對著Audrey挑了下眉頭。

 

這時的Audrey,臉色漸漸轉變,心裏突然有種帶著苦的甜味,畢竟,燦峰現在始終是別人的男人了。她再次站起身,將抹布拿到廚房去清理,再回到座位。

 

   “好啦!趕快吃,不然涼了就沒味道了!”Audrey恢復正常地説道。

 

燦峰這次,便小心翼翼的放入口中,慢慢咀嚼著

 

   “味道還可以吧?”Audrey擔心著。

   “ok啊!燦峰繼續的吃著。即使不好吃,他也一定會說好,畢竟為她做飯的人是她。

   “你也吃啊!燦峰催促著Audrey跟著吃。

 

當然,Audrey也聽話的跟著吃了

 

而突然,兩人也沉默了

 

  “欸!你很大的膽子噢!昨天居然趁我喝醉,把我帶來你家,還…”Audrey打破了沉默,但話才說到一半,卻突然害羞的卡在喉嚨。

   “你不要誤會!我是把你帶來我家沒錯,但你的衣服,不是我換的。燦峰頓時也有些尷尬。

   “不是你,難道我醉死了還會自己換衣服?”Audrey知道當自己醉死時,根本沒辦法做任何事。

   “是我要紫彤幫你換的。燦峰有些尷尬又不好意思的説道。

   “紫彤?她知道我在你家?”Audrey很好奇,紫彤知道後的反應。

   “知道啊!我告訴她的。燦峰挑起眉頭説道。

 

這時候,Audrey再次沉默,不再開口說話。

 

   “欸!你腳受傷了,還能上班嗎?”Audrey好奇地問道。

   “爲什麽不能?是我腳扭傷,又不是手。燦峰就是個勞碌命。

   “我真不明白!你明明可以舒舒服服的翹腳當老闆,幹嘛還要自己親自上陣調酒啊?”Audrey有些激動的放下手中的湯匙,皺緊眉頭看著燦峰。

   “因爲有個人只肯喝我調的酒啊!燦峰突然眼睛邪惡,曖昧又調侃的説道。

   “誰啊?”Audrey理直氣壯地問道。

   “你啊!這麽考功夫的一杯酒,只有我才調得出來好不好?燦峰自傲的説道。

 

Audrey頓時被他逗得心花怒放,偷笑著,沒開口説話。

 

   “欸!不如這幾天我去幫你好不好?你教我調酒?”Audrey突然害羞的問道。

   “你?你不必上班噢?燦峰有些驚訝的看著她。

   “請幾天假又沒關係。況且,我還有年假。就這麽説定啦!”Audrey自作主張地答應了。

   “女人,我可沒有答應耶!燦峰擔心她會搞砸。

   “欸!你怎麽這樣啊?我是認真的耶!反正那份工作我厭煩了,如果ok,想換個跑道。”Audrey正經的説道。

 

其實,在她和沁竣離婚以後,她就已經辭職不干了,因爲她不希望每天還要在公司與他碰面,才決定那麽做。但並不是逃避,只是她不知道要怎麽面對他,畢竟,是她先背叛了他。

 

   “但你確定你行嗎?燦峰當然知道Audrey的想法,只是他擔心她承受不住,畢竟調酒很辛苦,雖然好玩。

   “你不讓我試又怎麽知道?況且,我相信你!”Audrey再次一臉認真地看著燦峰説道。

   “那趕快吃!吃完,就立刻去上班!燦峰突然説道。

   “立刻?那麽快?”Audrey有些驚訝。

   “你現在不先學點基本功,晚上要怎麽應對客人?燦峰說的有道理。

 

 

 

 

連續幾天,燦峰都很認真地在教導Audrey,而她也很努力的在學習,從還沒營業到打烊,只要有時間,她都一定把握的在學習。這一切,讓偶爾會來找燦峰的紫彤看在眼裏,心裏有些嫉妒與難受。而沁竣也在他們不知道的情況下,到酒吧躲在一個角落喝酒,觀察他們。當然,其實燦峰早已發現了他。在Audrey沒注意的情況下,燦峰瞞著她去找沁竣

 

   “真的閙得這麽僵嗎?燦峰坐到沁竣旁邊,看著憔悴得連長出來的鬍鬚都懶得剃的他,有些同情。

 

沁竣沒説話,端起桌上的酒,就往嘴裏倒。

 

   “是誰的主意?燦峰再次淡淡地問道。

 

沁竣始終沒回答。他從桌上拿起已開過的香煙,抽起一根往嘴裏塞,再拿起打火機,點燃了那根煙,就努力的吸著

 

   “你怎麽會變得這麽狼狽啊?燦峰皺緊眉頭説道。

 

燦峰看著那包放在桌上的煙,再看了正拼命吸著煙的沁竣,有點不敢相信眼前這是他。但看見他這個樣子,燦峰相信,他這一次的打擊,一定很大。

 

   “如果還愛她,爲什麽還要放手呢?離婚這件事,根本就不像是會發生在你們身上的事,一定有原因的吧?到底是誰先提出的啊?燦峰就是要打破砂鍋問到底,畢竟他們才結婚沒多久,明明還在熱戀中,恩愛得讓人看了就嫉妒,怎麽能說離婚就離婚?

   “她,是她提出的!遲疑了一會,沁竣才淡淡地回答。

   “怎麽可能?她曾經告訴過我,她絕不會離開你的,我不相信!燦峰聼了非常驚訝。

   “你都說,那是曾經了。這些日子,我們都在吵架,你知道爲什麽嗎?沁竣說著,突然兇惡的瞪向燦峰看。

 

燦峰頓時有些心虛,並沒有回答。

 

   “因爲你!沁竣帶著怒氣,卻冷漠的説道。

   “她愛上你了,你知不知道啊?沁竣說完,再次把酒往嘴裏灌。

   “怎麽可能?燦峰悶笑了聲,難以置信。

   “這是他親口告訴我的。她說,她已經沒有辦法再愛我,更不知道要怎麽繼續跟我相處,如果再不離婚,她根本不知道要怎麽面對我!沁竣說著,眼淚都流了出來。

 

燦峰聼了,完全愣著,他根本不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更沒想到,他們離婚的原因居然是他。

 

突然,燦峰腦子裏也回想起同樣的話,是Audrey的聲音。她,也對他說過這樣的話,只是當時,他沒想到這句話的意思,居然會那麽嚴重。

 

   “爲什麽?沁竣突然抓起燦峰的衣襟,難過的看著他。

   “你說,爲什麽會發生這樣的事?她不可能會愛上你的,你告訴我啊!沁竣抓著燦峰的衣襟搖晃著他,說著,眼淚還邊落下。

 

燦峰什麽話也沒說,其實他心裏,比沁竣更難受,而他能做的,也只有讓沁竣發洩了。

 

回到吧台

 

   “欸!你跑去哪裏了?我都找不到你,快嚇死我了!”Audrey看見救星的出現,開心地説道。

   “怎麽了?燦峰面無表情,淡淡的問道。

   “沒什麽!只是剛剛紫彤來過,找不到你就走了。”Audrey邊說,還變甩著調酒杯。

   “走了?燦峰二話不説,立刻衝出酒吧,四處尋找紫彤的蹤影。

 

但最後,他還是失望的回到了酒吧,然後面無表情地坐到吧台前的椅子上。

 

   “喂!怎麽了?找不到人,不會打給她?”Audrey看見燦峰一臉失望的樣子,倒了杯威士忌給他。

 

燦峰沒回答。只是一臉憂愁,或許,他是在想,紫彤會不會早就看出來了。Audrey看見他沒出聲,便走出吧台,來到了他的身邊坐下。

 

   “欸!告訴你,我已經決定,繼續留在這裡工作,不離開了。”Audrey轉移了話題,希望能夠讓他開心一點。

 

果然,燦峰聼了一臉驚訝的看著Audrey

 

   “幹嘛?很開心對不對?”Audrey一臉興奮的説道。

   “我不可能讓你留下來。燦峰突然冷淡地説道。

   “爲什麽?你是怕我辛苦對不對?放心啦!我做得很開心啊!”Audrey始終看明白燦峰。

   “我這裡根本就不適合你,你還是回到屬於你自己的地方,好嗎?燦峰的意思,其實是指感情。

   “誰說不適合,我可是跑夜店長大的耶!一向來氣質,聰明理智的Audrey,如今居然爲了燦峰,完全變了個樣。

   “你不要再那麽天真了好不好?你爲什麽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你走吧!這裡不歡迎你,不要再來了。燦峰居然說出這麽殘忍的話。

   “羅燦峰你什麽意思?是在趕我走嗎?”Audrey難堪的站起身,氣急敗壞的瞪著燦峰看。

   “對!我現在就要把你趕走!你走啊!燦峰以兇狠的態度説道。

 

Audrey當然氣得忍不住將桌上的威士忌往燦峰臉上倒了上去。

 

   “羅燦峰,我恨你!”Audrey眼淚邊落下變説道,說完,就立刻跑走了。

 

此時,燦峰才突然覺悟,自己竟然那麽過分說出這樣的話。但他並沒有追趕上去,他想,他們應該暫時不要聯絡,好讓他想辦法看要如何解決。

 

 

 

 

當然,自從知道Audrey喜歡他,而她和沁竣離婚的原因也是因爲他,他就開始悶悶不樂,面無表情,但爲了不讓紫彤發現,他卻得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但在和紫彤約會的時候,卻仍然開心不起來。當然,紫彤也發現了他的不對勁,只是不想識破他,也不想知道原因,因爲她怕對自己不利。

 

而自從和Audrey在酒吧鬧翻以後,她就失去了聯係,燦峰也沒再找她。就連所有燦峰知道的一切,都沒讓她知道,還讓她無辜的被他亂發脾氣。所有的一切都同時發生在Audrey的身上,現在連原本最後的依靠也都和她鬧翻,她頓時陷入低潮狀況。同樣每天借酒消愁,沒工作,還找不到房子,只能每天關在飯店。

 

直到她的信用卡都被她因住飯店而刷爆了,飯店員工只好打電話找沁竣。而沁竣早已不敢再多管她的事,只有打電話,繼續把還沒說完的一切都告訴燦峰,並且請求他幫忙,最後,還要他一定要照顧好Audrey,不能再讓她受到任何的傷害。但燦峰並沒回答,他只是認爲,這或許是他原本應該做的事

 

因爲飯店員工的帶領,燦峰順利進入了Audrey的房間,這時間已經很晚了,燦峰也要求飯店管理員讓他們多待一會,他也答應了。待服務人員離開以後,燦峰才把門關上,繼續往房間裏面走。卻發現地板上堆滿的都是各式各樣的空酒瓶,而Audrey也倒坐在地上,繼續拚命的喝酒。燦峰看了實在不捨得。他走上前,坐到她身邊,心疼又溫柔地撫摸著她的頭,還將她扶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早已喝醉的Audrey,感受到那熟悉的溫暖,忍不住靜悄悄的哭了出來。

 

   “對不起!我不應該讓你受這種苦!一定很痛吧?燦峰心疼又難過的問道。

   “你知不知道,我愛上了一個不該愛上的人,我已經無法自拔的陷進那段感情了,我好痛苦,你知不知道我真的很痛苦!”Audrey難過的邊哭邊説道。

   “我知道!我什麽都知道!只是我不能給你承諾!燦峰說著,一滴珍貴的眼淚竟從他眼角滴落。

 

他依然在欺騙自己。他逃避,是因爲他認爲,他好不容易才和紫彤團聚,絕對不能再失去她,但他並沒有想到,他這麽做,只是爲了彌補對紫彤的誤解,他其實真正愛的人,心裏面唯有的人,是Audrey

 

   “你知不知道,我現在已經一無所有了。我什麽都失去,什麽都沒有了。什么都沒有了。”Audrey終于在喝醉吐出真言的情況下,從實招來了。忍不住,還大哭了起來。

   “不會!你還有我,我不會再丟下你承受這一切痛苦了,相信我!燦峰緊緊抱著她説道。

 

這是他唯一能夠給她的承諾,因爲他認爲,是他讓她受到這些傷害的,而且,陪伴她,照顧她,本來就是他原有的責任。他絕對不會再丟下她。

 

兩人緊緊地抱在一起,Audrey始終停止不了眼淚,燦峰當然只有靜靜的陪伴她,好讓她完完全全的發洩。

 

另一天,當Audrey醒來時,已經是接近晚上的時間。她從床上爬了起來,像四周望去,再次浮現出驚訝的表情,但這一次的驚訝,一會就過去了。她臉上漾溢著微笑,爬下床,走去拉開窗簾,發現天色漸漸已暗。她有些驚訝,走去看了下鬧鐘。天啊!她居然這麽能睡,都已經快晚上七點了,大概是已經很久沒睡得那麽舒適了吧!突然,她眼睛一亮,拿起壓在杯子低下的字條。是燦峰留下的紙條。

 

   “我去上班了。牛奶要記得喝掉,肚子餓的話,我已經準備好晚餐,放在餐桌上,自己去吃吧!還有,你和沁竣的事我早就知道了。不要再去住飯店,也不用擔心沒地方住,以後,就儘管住在我家,要住多久,隨便你。紫彤那裏我已經向她解釋,你不用操心!——燦峰。燦峰留了好長一段話。

 

看完以後,Audrey笑了一下,便拿起那杯還熱的牛奶,突然感覺到一股溫暖和幸福的感覺。隨後,她在走出房外,去到餐桌前打開盤子,是燦峰為她做的蛋炒飯。她坐到餐桌前,雙手握著那杯牛奶,看著眼前的蛋炒飯,她忍不住笑了。

 

不久,她又來到了東風酒吧,坐到吧台前,她最愛的位子上

 

   “想喝什麽?燦峰溫柔的對著Audrey問道。還裝著什麽事也沒發生一樣。

   “那麽多年,這是你第一次,問我想喝什麽?”Audrey一臉誘人的看著燦峰,曖昧的説道。

   “情緒和感覺都會變,何況是口味?燦峰話中有話地説道。

   “我可不可以要杯,Blanc”Audrey小心翼翼,試探性地問道。

 

燦峰將一杯果汁擺到Audrey面前。

 

   “你的Blanc燦峰居然作弄她。

   “你開我玩笑啊!我知道,你的‘Blanc’,只為一個人所調製,像我這種朋友,沒資格喝。”Audrey吃醋又諷刺的説道。

 

燦峰沒回答她的話。

 

   “牛奶有沒有記得喝?燦峰邊擦著桌子邊問道。

   “喝了。”Audrey回答得很不甘願。

   “那晚餐吃過了嗎?燦峰接著關心地問道。

   “吃了。”Audrey再次很不甘願的回答道。

   “我的酒呢?”Audrey接著看著燦峰問道。

   “酒,沒有。果汁就很多。燦峰不想再讓她喝酒了。

   “你開什麽玩笑?來酒吧喝果汁,想笑死人啊?”Audrey沒好氣地說道。

   “你不能再喝酒了,再喝下去,你的肝會爆裂,不怕嗎?燦峰嚇唬著她。

   “要爆就爆,有什麽好怕的?”Audrey開始覺得自己的人生根本就沒意義,還有什麽事好怕的。

   “不准你沮喪。想抛棄我嗎?燦峰爲了讓她走出悲傷,曖昧的説道。

   “你?”Audrey驚訝的看了一眼燦峰,隨後便低頭嘆氣。

   “別不開心了!一個星期,我把時間讓給你,想去哪裏散心,我陪你到底。燦峰早就想帶她去發洩,讓她把不開心的事給忘了,重新開心。

   “這可是你說的,不要後悔!”Audrey狡猾的説道。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燦峰竟脫口而出這句諺語。

 

Audrey聼了,心裏當然高興

 

 

 

 

燦峰遵守約定,帶Audrey去吃完早餐了以後。兩人就開始像情侶般的一起去逛街,雖然沒有手牽手,但燦峰卻總是會體貼的幫Audrey提包包,還有,即使Audrey買了再多的東西,燦峰也總是會全部幫她提,他寧可辛苦自己,也不願讓Audrey吃點苦,更不想讓她累著。然而,這也已經成爲Audrey對燦峰的一種習慣了。

 

雖然Audrey知道,她不該再這樣繼續麻煩燦峰,更不該讓自己越陷越深,但是,她就是想讓燦峰再陪她多一陣子,或許,時機未到吧!雖然,燦峰並沒表明對她的心意,而她也不敢開口,因爲她不想成爲第三者。但她也並不知道燦峰早已經知道她喜歡他的事。兩人也就像以前一樣,很曖昧,很要好的朋友知己一樣。誰也沒有踏出任何一步,因爲他們都擔心,萬一說出口,一切,就不再像現在這個樣子了。

 

就這樣一個星期兩人完完全全的相處下來,兩人都發現彼此的關係好像拉近了,現在的感覺,已經是好像誰都不能再失去對方了一樣,他們突然很自然的做起牽手的動作。誰都不知道,究竟是誰先開始的動作。現在,真的像是對真正的情侶了。

 

就在玩樂的最後一天,因Audrey的要求,他們到了遊樂場去大玩特玩,還去坐船繞了好一大圈。最後,他們再坐上摩天輪。待到摩天輪停在半空中

 

   “就這樣吧!”Audrey突然説道。

   “什麽?不知情的燦峰,微笑著溫柔的看向Audrey

   “就在這裡結束吧?”Audrey微笑著看向燦峰說道。

 

燦峰聽完,一臉驚訝的看著Audrey,不知所措,或許是自己聼錯了吧?他裝作不明白她的意思,就直發愣的對著她看。

 

突然,Audrey在還沒做好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她撲向燦峰,親吻了他。

 

不一會

 

   “謝謝你這段日子的陪伴,我很快樂!但是我們不能再繼續下去了,這樣對紫彤並不公平,你明白嗎?”Audrey看著燦峰,溫柔的撫摸著他的臉頰,輕聲説道。

   “我已經決定,要去向紫彤說清楚了。燦峰在這段日子,早已發現他不能沒有Audrey,所以他就已經下定決心,之後一定要去和紫彤說清楚,不能再腳踏兩條船。

 

Audrey搖了搖頭。

 

   “你不能那麽做,這樣對她的傷害會很大。你們好不容易化解誤會,重新開始,不能因爲我,就放棄彼此,這樣對你們都不公平。我已經決定,要離開這裡了。”Audrey始終溫柔又淡定地説道。

   “你要去哪裏?燦峰心裏很難受,但並沒有表現出來。

   “不知道!到處飛吧!可能,找到一個舒適的地方,我喜歡,就留在那裏生活嘍!”Audrey說得很輕鬆。她大概,已經為她的未來鋪好路了吧?也或許,她什麽都不想想那麽多,等到時候,再慢慢打算。

 

燦峰已經難受得不知該說些什麽了

 

   “傻瓜!”Audrey看見他沮喪的樣子,忍不住摸了下他的頭。

   “你是個很好的男人,雖然會後悔當初拒絕你,選擇沁竣,但是至少,你給了我很多美好的時光啊!無論在任何時候,你都會陪伴在我身邊。因爲我而扭傷了腳,拿了幾天的拐杖,卻還要欺騙我,怕我擔心。”Audrey居然知道。

 

燦峰突然驚訝的看向她

 

   “你不要這樣子看著我,其實你背我的那個時候,我根本就沒有喝醉,我只是懶惰,而且很累。”Audrey說出了真相。

   “我很高興,我的生命中居然有你這麽好的一個男人出現過,但是,你不屬於我,所以,我必須放手,把你還給真正需要你的那個人。我們,就在這裡結束吧!以後,你也不要再去找我,有緣的話,我們一定會碰面的!”Audrey心裏雖然也難過,但她還是必須這麽做。

   “會快樂的對不對?”Audrey溫柔的看著他問道。

 

這時,換成是燦峰撲向她,給了她深深地吻。兩人就這樣,在半空中乘著摩天輪,來個深深地擁吻,作爲兩人最美麗的Ending!!!

 

 

 

 

Audrey離開以後,燦峰就回到當初悶悶不樂的樣子。沒心情工作,沒心情吃飯,沒心情睡覺。就連和紫彤去約會,原本想要裝作很自然的樣子,卻還是失敗。長久下去,他和紫彤的關係,終于,也到了畫下句點的時候

 

   “你愛的人是她,那你爲什麽不早和我提出分手呢?紫彤終于忍不住,識破了他。

 

沒精打采的燦峰,突然驚訝的看著她

 

   “你根本不必害怕傷害我,也不必感到抱歉。因爲錯的人不是你,而是我。我根本不應該回來。其實我早就發現你們兩人的關係,我只是一直在欺騙自己。如果當初我知道,你是因爲覺得虧欠,想要彌補才和我重新來過,我就不會那麽厚臉皮的希望和你重來了。你這樣,只會讓我更難受。紫彤把自己心裏的感受都說了出來。

   “對不起!燦峰唯有說這句話,因爲,他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麽。

   “我說了,你不必道歉!愛她的話,就去把她追回來吧!她一定也還在等你。你也不必管我,反正我的人生,又不是沒有你,就沒辦法繼續。我們還是朋友吧!紫彤先提出了分手。

 

燦峰點了點頭。他當然知道自己傷害她很深,繼續留她在身邊,對她傷害會更大,畢竟,他根本就不愛她了。

 

   “我祝福你!你趕快去吧!把她找回來!紫彤真心的祝福著。

 

給了她最後一個擁抱,燦峰便匆匆忙忙的跑走了。

 

 

 

 

時間漸漸的過去,燦峰並沒把Audrey找回來。他不是沒去找,是根本找不到她,而他又一點綫索也沒有,根本不知道該怎麽找。或許就如她當初所說的,有緣會再相見,他深深相信。最後,他連經營多年的東風酒吧,也沒辦法再繼續做下去,而決定頂讓出去,因爲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他把酒吧頂讓給了沁竣,因爲他也辭職,想要換個新環境,所以決定親自當老闆。

 

而燦峰也把他那棟公寓頂讓出去了。他決定放下一切,打包行李,準備去環游世界,順便碰碰運氣。但走了好幾個國家,卻始終沒那個緣份。當然,世界那麽大,怎麽可能呢?

 

隨後,他來到了一座小島,這是一個充滿人情味,和快樂,舒適的小島,雖然沒有山珍海味,沒有美麗的建築,沒有市場,沒有車子和百貨公司,但是卻有著讓人感到舒服溫暖的大自然,有著大草原,每天能夠和牛羊一起生活,讓他感到很自在。他決定放棄尋找Audrey,留在那裏過他的下半輩子

 

來到了一個早晨,他盥洗完畢,準備去草原放羊。就在他自在的和羊兒們玩在一起,突然一個熟悉的影子,站在他眼前,他愣著了,癡癡的,看著眼前這曾經讓他痛徹心扉,到思念成爲一種病的女人

 

是她,真的是她。失散了那麽久,他終于在這舒適的大自然下,再次與她重逢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